高國華指控高偉養小鬼!少子化補習班卻大排長龍

近年來,少子化的關係,指考人數年年下滑,去年跌破5萬人報考,補教業越來越難做,而這次高國華指控他的徒弟高偉,為了幫助事業走上歪路養小鬼,才讓補習班生意大好,但事實上養小鬼是條不歸路,民俗專家也說,過去有養過小鬼的人都會被反噬,不得善終。

天都還沒亮,排隊人潮就綿延了100多公尺,這是2018年4月的畫面,這麼多人可不是來排演唱會門票,全是來補習班劃位的家長們,而高偉補習班每年排這麼多人,早就不是新聞,但現在卻被高國華指控,補習班生意這麼好,原來是透過旁門左道。

高偉補習班生意好

近年少子化浪潮,指考人數從92年度12.5萬人,到97年度首度跌破10萬,只有9.3萬人,直到去年再對砍剩下4.7萬,指考人數屢創新低,讓補習班的生存越來越嚴峻,但高偉補習班招生狀況良好,這才讓高國華起了疑心。

補教名師高國華懷疑高偉養小鬼

補教名師高國華指出,「聽說13年前就已經在養小鬼,而且是非常厲害的小鬼來壯大自己,用自己的血或是女生的月經棉,我覺得這個徒弟走歪了。」

民俗專家張旭初分析,「有很多人利用這個小鬼在招財,這個養小鬼來的快去的快,但是養小鬼的人最後都是被鬼養走了。」

民俗專家張旭初

過去高偉是高國華徒弟,高國華說是為了勸說徒弟不要走歪路,才會主動找上門,至於他指控的高偉是否真的藉由旁門左道來招生,不得而知,只能確定的是,昔日的師徒情友誼,隨著毆打鬧上新聞版面,已經蕩然無存。

(民視新聞/李榮晋、莊柏驊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