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激戰 柯文哲:陳思宇一定上

立委補選剩下約一個月,柯家軍陳思宇、對手何志偉不約而同都到市場拜票。對於陳思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信心十足地表示「陳思宇一定會選上」,被加持的陳思宇,說要抱持著相同的決心,但對手何志偉也不落人後,靠一天走兩萬步,拚基層支持。

到月老廟求高票當選、也求姻緣,柯家軍陳思宇捨棄擅長的空戰,走進市場和民眾搏感情,還刻意選前一天何志偉去的永樂市場拜票,拔樁意味濃厚,不過對手何志偉也很拚,每天市場拜票不說,一天還狂走兩萬步,用行動爭取選民支持。

不過,原本要出席力挺的友柯議員中山大同區的黃向羣,卻臨時喊卡,還傳出黃向羣的舅舅,也是民進黨籍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選戰後期也會投入陳思宇團隊輔選,白綠合不合看似還有變數。

對此,陳思宇說「藍局長一直是我很好的前輩跟學長,所以我也會親自的拜託學長,可以來跟我一起,不管是站台,還是陪著我掃街」。何志偉則說「我們有同事情誼和親情,那也有同袍,一起拚出來的革命情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那我覺得也予以祝福」。

就怕棄保耳語滿天飛,何志偉趕緊否認,但頂著白色力量的陳思宇不只有柯文哲加持,柯文哲還幫陳思宇掛保證「一定會選上啦」!

陳思宇回應「這個部分確實啦!因為我們很希望,出來選就是一定要選上,像是前幾天暖冬補助的部分,我看到台北市裡面沒有任何一位立委站出來幫台北市發聲,其實心裡是很難過,我想這也是我參選非常重要的目的」。

但何志偉也不甘示弱,表示「地方的里長里民,還有市場的老闆老闆娘,都跟志偉說加油,我一定要投給志偉,這對我來講是最深刻的祝福,一步一腳印這才是台灣人精神」。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白激戰,打大咖牌也拚基層實力,上不上,恐怕不是柯文哲說了算。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