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進烤箱猝死!醫生提醒「這些人」不適合三溫暖

新竹市一名68歲的婦人,週日晚間,到運動中心使用三溫暖烤箱,卻被人發現倒在裡面,緊急她送醫仍舊回天乏術。醫生提醒民眾,進出忽冷忽熱的空間,會增加血管收縮頻率,容易提高猝死風險,年長者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更加注意。

醫護人員趕到運動中心,將一名昏倒在烤箱裡面的老婦人送醫急救,但她當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醫護人員在救護車上急救。新竹市這名68歲的謝姓婦人,晚間到運動中心運動,後來到泳池旁的烤箱,被民眾發現昏倒沒反應,館內人員和救生員到場,緊急實施CPR,但送醫前,婦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天氣冷,不少民眾喜歡使用烤箱促進血液循環。由於烤箱溫度大約在60~80度,和室溫相差大,醫生說,有三高、腎臟病、貧血、或是年長者,容易因為溫差,增加猝死風險。不過新竹這名婦人有運動習慣也沒相關病史,為何進個烤箱就出事。

醫生提醒民眾,從泳池進入高溫烤箱,要注意保暖和補充水分,建議先用溫水淋浴、活動身體,再使用烤箱,每次不要超過15分鐘,才不會讓心臟無法負荷,反而造成傷害。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