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怎麼過耶誕節?黛安娜王妃狀況外竟犯規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今(24)天晚上就是平安夜了,在耶誕節到來前,不少民眾都會進行「交換禮物」的活動,但你知道嗎?英國的王室其實也有這個傳統,而且遊戲全程還是由菲利浦親王主持,至於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則親自為「交換禮物」訂下了三樣規矩,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在1981年嫁入皇室、首度參與遊戲時,還不小心犯了規,鬧了笑話,到底女王的「約法三章」是什麼?一起來看看。

圖片來源:nyhabitat.com

依據傳統,英國的王室成員會在平安夜交換聖誕禮物,地點為諾福克郡的桑德靈厄姆大宅裡,當日下午左右,大家會偷偷把禮物放在一張用白色亞麻布蓋上的桌子上,並在禮物上寫著收禮物者的名字,待目標人物之後領取,而晚間六點的時候,成員會準時集合在紅廳,開始進行遊戲。

圖片來源:The Prince of Wales

關於「交換禮物」的三個規矩,第一是在菲利浦親王未發號施令前,未經他許可所有人不可拆禮物;第二為每份禮物都是要趣味或搞笑,最後就是越便宜越好。就像女王的女兒安妮公主,曾經送給她的哥哥王儲查爾斯一個白色真皮馬桶座套,查爾斯十分喜歡,只要外出旅遊幾乎都會戴著它。

圖片來源:The Independent

至於威廉王子妻子凱特,在2016年、哈利王子仍是單身時,就送給他一個「Grow a Girlfriend」(自己養個女朋友)的美女模型,這個模型只要浸水就會漲大,十分逗趣,而且價錢便宜,在亞馬遜上僅售4至7美元。除此之外,哈利也送給女王一頂上面寫著「Ain’t life a bitch」(人生真賤)的浴帽過,很符合他幽默的個性。

圖片來源:Hello Magazine

然而黛安娜王妃為何被取消遊戲資格呢?原來她當年送的是喀什米爾毛衣和馬海毛圍巾,很顯然的,這份禮物不便宜也不搞笑,因此違反了遊戲規則,好在她隔年送上豹紋浴室防滑墊,算是扳回一城。只是英國王室也在去(2017)年打破傳統,首次允許未過門的梅根以準王室成員身份,一同與王室成員過耶誕,不過她交換禮物時送了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圖片來源:selectspecs.com

(民視新聞網/林妤亭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