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不忘挺菜農!林右昌送高麗菜當伴手禮

各縣市舉辦首長就職典禮,其中宜蘭首位女縣長林姿妙,找來72歲的前立委林建榮擔任副手,被外界質疑年齡太大,至於全台最年輕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職典禮上,難得見到科技大老宣明智的身影,同樣順利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是訂了上千顆高麗菜,當觀禮嘉賓的伴手禮,就職典禮不忘力挺菜農。

一箱箱新鮮高麗菜搬進市府,成功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就職典禮不走鋪張路線,反而用實際行動幫助菜農,一口氣訂了1800顆高麗菜,當作觀禮嘉賓的伴手禮。

基隆市長林右昌

人手一顆高麗菜,林右昌就職做愛心,他強調連任之路會帶領基隆拚經濟,突破兩岸困境,林右昌台上致詞,台下妻子有感而發,忍不住拭淚,畢竟這一路走來,家人從不支持變成最強後盾。

同樣連任沒有蜜月期的,還有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首長林智堅,接下新竹市長的印信,完成就職儀式,就連科技大老宣明智也特別來見證這一刻。

新竹市長林智堅

林智堅以三個不變「初衷不變、熱情不變、理想不變」,三個加倍「給市民的建設要加倍、衝勁加倍、讓市民幸福指數加倍」,要繼續為新竹市民打拚,至於綠地變藍天的宜蘭縣,林姿妙也簽下上任後的第一份公文。

成為宜蘭首位女縣長的林姿妙,簽下副手人事命令的公文,但外界質疑,她找來72歲的前立委林建榮當副手,會不會太高齡?

宜蘭縣長林姿妙

不怕再掀爭議,林姿妙跟進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挺九二共識,縣市首長就職日,無論是連任還是新上任,大家都說要拚經濟、努力市政,成效如何,全民睜大眼睛等著檢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