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行管中閔案眾人錯愕 賴清德將約談葉俊榮

教育部長葉俊榮,無預警宣布勉予聘任管中閔,但居然是在記者會前一小時,才簡訊通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要處理管案,也不顧賴清德希望他審慎思考,便召開記者會,讓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氣得痛批,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下午賴清德就要約詢葉俊榮!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聽到葉俊榮,立刻停下腳步,宣布將約談葉俊榮,因為葉俊榮做出聘管決定之前,府院都不知情。

記者會前一小時,葉俊榮才簡訊告知賴清德,要處理管案了,賴清德雖然回訊請他審慎思考,葉俊榮仍宣布勉予聘任管中閔,而且記者會召開前,還回電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透露要做一個勇敢的決定。

聘任管中閔,不甩賴清德,葉俊榮等同推翻過去被詬病的遴選瑕疵,也打臉政院,讓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臉書上憤怒發文,指責葉俊榮完全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令人遺憾,質疑管案還在訴願過程中,教育部急著出手,令人不解,必須查明事實、追究責任,被解讀葉俊榮恐怕因此下台。

政院已經聯繫葉俊榮,最快下午約談,不過聘管幾乎已成定局,管案風暴眼看將落幕,政治風暴卻才要開始。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