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葉俊榮請辭 賴揆也「勉予同意」

才一天的時間,葉俊榮就被摘掉烏紗帽!因為他放行管中閔,竟然記者會前一小時才以簡訊告知賴清德,今天立刻被賴清德約詢,火速准辭,巧的是,賴清德簽署同意的用語,就是葉俊榮放行管中閔的「勉予同意」四個字,相當耐人尋味。

行政院開記者會宣布,教育部長葉俊榮請辭獲准!同一時間,葉俊榮在臉書寫下請辭聲明,強調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對職位毫不戀棧,期待教育部能揮別2018挺管和拔管的陰霾。

辭呈就是在25日中午,被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半小時,當面遞上。因為前一天葉俊榮開記者會,竟然是前一小時,以簡訊通知賴清德,也不甩賴清德要他「審慎思考」,就「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聘任管中閔、跳過賴清德,葉俊榮此舉被解讀是得到總統蔡英文授意,因為媒體報導,他找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二度會見蔡英文,商討如何解套。

府方只承認,今年6月6日,確實見過一次面,當時雙方各自堅持立場,不歡而散。這個月初,葉俊榮打電話給王金平,透露會承擔此事。

種種懷疑,指向蔡總統在幕後操控,畢竟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1日才要求各部會,新措施都要經過行政院核定,難道是為了跳過行政院,才趕在年底發布?

駁斥蔡英文侵犯行政權的質疑,但隨著葉俊榮下台,席捲府院黨的政治風暴,才正在擴大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