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丟官唱《堅持》明志 自曝其實不想走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放行管中閔後,也被「勉予同意」准辭。下午同仁舉辦歡送會,全台40多所大學校長出席,葉俊榮現場大唱台語歌《堅持》明志,還說自己「不是那麼喜歡走」,似乎透露被請辭。教育部、台大間則罕見「光速公文」返往,一天內完成行政手續,讓管中閔1月8日上任。

以台語歌曲《堅持》唱出心聲,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穿著夾克、牛仔褲出席自己的歡送會,分享任內點滴,數度紅了眼眶。葉俊榮提到「每個部分都看到我,那就會很自然的想要接近,確實是對教育很有興趣,所以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走」。

看看台下,40多個學校校長都來送別,更高呼台灣高教的耶誕禮物,就是葉俊榮願意承擔管案結果,連接下代理部長的次長姚立德也表達肯定。姚立德說「這個風暴越聚越大,足足在我們教育部的頭頂上面,盤旋了將近一年之久,沒有在這個暴風裡面的人,他不會知道這個暴風當他下起來的時候,那個雨打在皮膚身上有多痛」。

歡送會看似一片祥和,教育部疑似為了把聘管案弄成鐵案,與台大還罕見「光速公文」往返,因為一般最速件也只要求一天內發出,但教育部「勉予同意」隔天,上午立刻發出公文送達,台大也在下午火速回文,送抵教育部。

但先有遴選瑕疵問題未解,又爆違法兼職,台大學生代表會發聲明譴責管中閔不適任台大校長,呼籲行政院撤銷教育部的違法決議。另一名候選人吳瑞北,也緊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防發聘,週四就要開庭。

現在葉俊榮被支持者稱讚「華麗轉身」,但下任部長該如何收拾,外界也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