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殘奧游泳選手 癱瘓後再站起參加舞蹈大賽

美國一位24歲的女性運動節目主持人艾倫,11歲時因為罹患罕見疾病昏迷,被醫生判定很有可能終生成為植物人,但艾倫在靠著驚人的意志力甦醒後,不但在17歲參加殘障奧運寫下世界紀錄,還恢復正常行走能力,甚至參加了電視舞蹈大賽,勵志的故事感動許多人!

殘奧運動會游泳金牌艾倫表示,「醒來後我不能溝通,也不能控制我的身體,我才發現我的家人不知道我醒著,他們不知道我被困住了。」

不放棄機會努力復健,因為罹患了罕見的脊髓炎,讓Arlen有長達3年的時間,都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甚至被醫生判定,可能成為一輩子都醒不來的植物人,但最後她還是睜開了眼睛,並且繼續為了熱愛的游泳運動努力。

17歲的Arlen腰部以下依然沒有知覺,代表美國隊參加殘奧運動會,不但拿下三金一銀,還在100公尺自由是項目中寫下了世界紀錄,並且在這之後努力復健,在癱瘓治療中心的幫助下,重新站了起來。

艾倫說:「經過了專業的復健後,我不斷的接受訓練課程,我甚至不知道我可以做到,但我做到了。」

癱瘓運動員靠意志力再站起來,不但在舞蹈大賽出名,同時Arlen也在專業體育運動頻道,擔任節目主持人,從植物人到甦醒,再從殘奧金牌到再度站起,Arlen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世上沒有不可能。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