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小球戰術風潮 皮耶爾挑戰名人堂

2019大聯盟名人堂名單,將在1月份公布,史上最強終結者、洋基隊的李維拉(Rivera),以及左投派提特(Pettitte),最被看好首度候選就進入名人堂,不過專家們認為,2003年馬林魚隊冠軍外野手皮耶爾(Pierre),他的速度開啟小球戰術的風潮,也有資格進入名人堂。

馬林魚傳奇球星,外野手Juan Pierre是頂級新秀Lewis Brinson兒時的偶像,1998年選秀會上,Pierre在第13輪,第390順位才被落磯選走,當年Mark McGwire和Sammy Sosa的全壘打競賽,讓球迷熱血沸騰,是大棒子的時代,誰會想要一個看起來瘦弱的外野手呢?

Pierre在2000年登上大聯盟舞台,接下來的14年,他用過人的速度以及精湛的觸擊功力,慢慢的影響了大聯盟,小球戰術逐漸興起,Pierre證明了即使像他這樣小號外野手,也能在大聯盟生存。

Pierre效力費城人期間,曾經觸擊短打成二壘安打,他的一雙快腿,不管是盜壘還是觸擊,都破壞力十足,讓對手恨得牙癢癢,又拿他沒轍。

2003年,Pierre幫助馬林魚打敗洋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是生涯顛峰,2013年退休,現在首度獲得名人堂候選資格,他生涯盜壘數614次,史上第18,拿過3次盜壘王,安打數2217支,這些數據看起來,跟名人堂似乎很遠。

小球戰術現在已經成為當今大聯盟總教練不可或缺的戰術之一,球隊也必須有快腿球員,而現年41歲的Pierre就是先鋒,因此,有大聯盟專欄作家認為,他應該有有資格進入名人堂。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