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貪污罪定讞 綠營齊轟法官邵燕玲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為前助理索賄,遭認定貪污罪,判刑定讞要入獄,今天(28日)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要參選黨主席的游盈隆都站出來力挺高志鵬,立委蔡易餘還爆料,高志鵬案的法官就是鬧出白玫瑰運動的邵燕玲,前總統馬英九還提名她當大法官,高案的判決根本就是政治定讞。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為前助理索賄200萬,拿50萬給老闆當政治獻金,竟然被認定貪汙,判刑4年半要入獄,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都站出來力挺。

陳唐山說:「馬英九前總統看有幾案到現在為止,一般人沒讀法律不識字的人,也知道誰該被抓去關,向政府施最大壓力,司法一定要大力改革。」

游盈隆表示:「黨不能夠落井下石,黨不夠再像切割陳水扁前總統,一樣的作風再切割我們的優秀黨員。」

對高志鵬案的司法判決,無法接受,立委蔡易餘爆料,高案的法官高度爭議。

蔡易餘說:「恐龍法官的始祖邵燕玲,在大法庭實施前,政治判決政治定讞。」

法官邵燕玲,因為3歲女童性侵案判決,引發白玫瑰運動,前總統馬英九2011年提名她擔任大法官,因為爭議太大,邵燕玲主動要求免予提名。

律師鄭文龍說:「這個法官是連馬英九都認證,她有問題的,有問題的法官、有問題的案件、有問題的證人,然後把一個國會議員,國會最高立法殿堂的國會議員,把他送去關。」

立委、民間友人站出來,痛批司法判決,不讓高志鵬孤單。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