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火猛被質疑倒蔡 游盈隆回嗆卓榮泰

民進黨主席補選,強打改革的候選人游盈隆對蔡政府砲火猛烈,被質疑參選就是為了倒蔡!對手卓榮泰也意有所指地說「改革不必裂解、檢討不出惡言」,游盈隆週一(31日)到彰化和基層黨員座談時,回嗆卓榮泰,講真心話不是裂解,給人戴帽子不是團結。

參選民進黨主席,游盈隆把握2018最後一天,到彰化和基層黨員座談,砲口再度對準中央:「蔡政府上台兩年半,和民意脫節,自然社會多數會不滿我們蔡政府,就用選票來教訓執政黨。」

砲轟黨和民意脫節不思檢討,游盈隆強調要救黨,人在屏東低調拜會黨員的卓榮泰,雖然沒公開行程,卻在臉書上意有所指地說「改革不必裂解、檢討不出惡言」,讓游盈隆無法接受。

卓榮泰

游盈隆指出,「團結如果是要人家閉嘴,這不是真正的團結,講真心話不是在裂解,當過行政院秘書長的人,怎麼可以用這樣簡單的二分法去給對方戴帽子,這樣子也無助於黨內的團結。」

游盈隆反嗆,但多年前曾經挺蔡英文選總統的創黨黨員黃耀明發文,力挺卓榮泰,他批評游盈隆出馬的唯一的目標就是倒蔡。

游盈隆的台灣民意基金會從政黨輪替後,就密集發表對民進黨政府不利的民調,黃耀明質疑游盈隆引導輿論、唱衰民進黨,他不相信背後没有陰謀,就是為了利用黨機器牽制蔡總統。

游盈隆回應,「已經徹底地失去了掌握民意、了解民意、了解民心的能力,才是民進黨敗選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當有人把這些民意呈現出來,你說他在裂解,你說他在不懷好意,這樣的心態如果繼續存在,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怕。」

游盈隆強調民調科學客觀且真實,但數字卻被質疑有目的,讓他覺得遺憾可惜。民進黨主席選舉剩下不到一週,各方角力暗潮洶湧,火藥味越來越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