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擋救護車1分多鐘 旁人拍窗提醒仍不讓

開車遇到救護車必須讓路是基本常識,但新北市永和卻在跨年夜,發生救護車被擋的事件,一名孕婦下體流血,情況危急,救護車緊急要送往醫院急救,卻遇到汽車駕駛不禮讓,阻擋長達1分多鐘,連路人、機車騎士都看不下去,揮傘、拍窗,駕駛還是不讓,現在消防分隊已經向交通大隊檢舉。

下著雨的跨年夜,救護車執行救護,準備從將一名產婦緊急送醫,但在新北市永和中正路左轉永和路時,卻被小客車等紅燈,擋在路口,沒有立即禮讓,讓產婦延誤就醫。

無論救護車怎麼鳴笛,前方汽車不動就是不動,正在過馬路的一名婦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在斑馬線上揮著雨傘,提醒駕駛要讓路,甚至一名機車騎士也看不下去,騎到這輛汽車的右側車窗要敲窗提醒,這時路口燈號轉綠,才讓救護車順利前進。

幸好消防隊員最後順利直達台大,沒有延誤孕婦救治,不過擋車駕駛誇張的行徑,消防局已經將相關畫面交給警方,進行偵辦,也希望能警惕民眾,遇到救護車時,要懂得禮讓。

(民視新聞/陳妍霖、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