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率出爐!《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雅俗共賞獲肯定

《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收視率出爐,雖然首度登場知名度尚不及國際知名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但因演出內容雅俗共賞,勝過同質性電視轉播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新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施振榮表示,這顯示民眾對以高水準交響樂形式演出臺灣音樂元素的接受度高,也值得大家明年繼續努力來推動具臺灣特色的新年音樂會。

根據AGB尼爾森電視收視率調查,由民視無線台在元旦當天下午16:30~19:30直播的《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全台灣有近80萬人同時收看,最高收視率更達1.14,臺灣音樂倍受矚目,開出紅盤、收視亮眼,且收視率為元旦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二倍以上,讓主辦團隊感到十分振奮。

身為這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的施振榮表示《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今年元旦第一次與大家見面,能有這樣的成績很令人感到振奮,相信這主要是因為這場音樂會所安排的曲目都以臺灣的元素為主軸,且雅俗共賞,才能寫下好成績。

他也認為國際上知名的維也納音樂會在國內也有許多支持的樂迷,與以臺灣音樂元素為訴求主軸的《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各有支持者,但首次出擊即有不錯的成績,值得主辦團隊明年繼續努力,以回報所有支持的觀眾。他也特別再次感謝此次參與贊助的十大企業,讓全球華人都能享受這場來自臺灣的聲音!

除了電視台的轉播外,元旦當天《臺灣的聲音2019新年音樂會》也透過網路直播放送給全球觀眾,截至目前在YouTube上的觀賞人次也已突破3.1萬人次,是相當大的肯定。未來還會持續在YouTube上依不同曲目分享影片,讓臺灣音樂持續在網路發酵並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