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醫生詩人創作為藍本 客委會辦音樂會

客委會與「新古典室內樂團」共同舉辦音樂會,將兩位醫生詩人「曾貴海」與「江自得」的詩文為創作藍本,搬上舞台。25首歌包含客、台、華語的詩作。希望結合詩、樂、劇、視覺、建築空間異想的大型跨界展演,詮釋台灣客家元素。

一身藍旗袍,歌手悠揚獻唱,一旁舞者跳舞,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曾貴海,描寫客家農村女性勞動身影的詩作《夜合》,改編登上舞台。

客委會與「新古典室內樂團」合辦音樂會,以兩位醫生詩人「曾貴海」與「江自得」的詩文為創作藍本,用超現實手法和創新的語彙,詮釋台灣客家元素。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說,「今天這個築詩詩人這兩個主角,一個是曾貴海醫師,另外一個是江自得醫師,他們都用客語用閩南語,還用華語寫出對這塊土地的愛,那麼多不同美學的表演形式聚合在一起,用專業呈現出一個非常創新的表演風格。」

客家委員會主委 李永得

超過百人的演出製作團隊,結合詩、樂、舞蹈、戲劇、大型跨界展演,還特別邀請知名建築師,藉由影像投影,創作超現實的詩意地景空間。

藝術總監陳欣宜說,「其實在這個詩人的舞台上,旋轉舞台的詩人家屋的,這樣子的一個設計上面,他的文筆他的文字來傳遞,改變這個土地文化。」

25首歌包含客、台、華語的詩作,呈現詩人對於台灣的土地還有人文情感,邀請觀眾更瞭解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楊怡安、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