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評會未開除郭信良 段宜康轟:不開除就是包庇

台南市議長選舉風波未了!台南市議員郭信良在投票前,宣告退出民進黨參選議長,結果高票當選,違反黨紀。但昨天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蘇治芬卻裁示,是否開除郭信良,將暫緩處理。這讓黨內立委段宜康氣得大罵「中評會解散吧、不開除就是包庇」。

連任台南市議員的郭信良,在宣誓就職當天宣布退出民進黨,隨即加入台南市議長選戰,結果竟然打敗自家人高票當選。根據黨規,郭信良應當被開除黨籍,不過民進黨中評會卻遲遲沒動作,黨內立委實在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民進黨對於退黨的黨員,跟被開除黨紀的黨員,在後續再重新入黨都有不同的規定,所以今天如果不執行黨紀的話,就是縱容。」

砲口對準民進黨中評會,尤其新潮流大砲段宜康,不只鏡頭前開嗆,臉書上也開戰場,直說「建議中評會解散,台南郭信良如果不去和國民黨合作,現在的台南議長還是民進黨籍。蘇治芬主持中評會,竟然可以這樣和稀泥!」被點名,蘇治芬不甘示弱發文回覆「小段,你不用急,中評會不會打烊,我會去見黃偉哲市長,你稍安勿躁」。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妳自己應該要承擔的責任,為什麼丟給黃偉哲,如果不敢承擔責任的話,那妳就不要當中評會的主委。」

段宜康毫不退讓,弄得蘇治芬也火大了,繼續在臉書發文回擊,「既然你癖好公開論理,我就不客氣。黨內機制繁瑣,可也近於圓滿即是,大可不必在檯面上談」,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還傳出有中評委認為,郭信良案暫緩處理,是為了讓黃偉哲在台南施政更順利。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那所以造成黨紀廢弛的責任,變成黃偉哲了,蘇委員或者蘇主委,挖一個洞去陷害黃偉哲,妳跟黃偉哲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雖然和段宜康不同調,但中評委之一的蔡易餘,選擇息事寧人,不過台南市議長之戰,已經讓民進黨茶壺內風暴,再度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劉品薇、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