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俄羅斯吃鱈場蟹!冬天大吃蟹肉冰淇淋、鱈魚生魚片

冬天是品嚐螃蟹的最佳季節。受到經濟制裁的俄羅斯,以往外銷為主的鱈場蟹,如今在當地的餐廳也能吃到,除了一般的焗烤、清蒸料理,還有業者推出蟹肉冰淇淋。餐飲和旅遊業者,就希望以這些在地海鮮招攬更多觀光客。

碩大肥美的螃蟹新鮮上桌。冬季到俄羅斯的海參崴,正是吃蟹的最佳季節。

香氣四溢的焗烤蟹腳、裹上麵衣的創意料理,飯後再來一客店家特製的「蟹肉冰淇淋」,為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受到各國經濟制裁的影響,來自歐美的產品和食材短缺,俄羅斯在地特產趁勢崛起。以往鱈場蟹高達9成都是出口,現在卻成為海參崴的招牌在地菜色。

除了螃蟹之外,一種像熟透果實的海鮮,也是當地一味隱藏美食。海鞘切片下鍋和豆子洋蔥一起翻炒,別有一番風味。

要用在地食材吸引觀光客源,有旅遊業者就和餐飲店家合作開發新的菜單,將新鮮的鱈魚刨成纖薄的生魚片,入口即化,擄獲民眾味蕾。

俄羅斯旅遊活動業者表示,如果能小區域實驗成功,就能推廣到俄羅斯各地。

來自海中得天獨厚的美味,可望成為俄羅斯的新賣點,吸引各國美食饕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