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主席明出爐!挺英、反英大對決

民進黨主席選舉明天(6日)投票,民進黨在全國設了117個投票所,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投票,5點後開票,兩位候選人最後一天也勤跑地方基層,爭取支持,不過這場在民進黨慘敗後的選舉,也被視為挺英、反英大對決,出爐的人選也牽動府院黨運作。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到雲林和黨員座談,把握最後時間衝刺拜票請託,要向黨員說明他已經幫民進黨把脈,診斷好敗選原因。

卓榮泰指出,「我還是那句話,我們知道問題在哪裡,哪裡有洞、哪裡有石頭,我們把洞填平,把石頭搬開,讓往後的路可以好走,只要你走出來投票,這個黨有動力,我們的黨就可以站起來。」

要帶領民進黨站起來,卓榮泰很有信心,但對手游盈隆也不是省油的燈,到宜蘭拜會老黨員,看到卓榮泰的宣傳單,上頭有「地方黨部評委」署名相挺,當場批評黨務不中立。

游盈隆

這場黨主席選舉,在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之後,被視為挺英、反英大對決,因為卓榮泰不僅有跨派系中生代相挺,黨公職資歷豐富,和蔡總統關係也比較好,溝通管道暢通。

游盈隆長期和蔡總統合不來,競選期間也多次批評蔡政府施政,誰勝出牽動到府院運作,內閣改組也將隨著黨主席出爐「明朗化」。

民進黨這回在全國開了117個投票所,將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進行投票,就看誰能贏得新任黨主席,如何帶領民進黨延續執政。

(民視新聞/黃富溢、鄭孝欽 宜蘭─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