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校園!機器人變身保險業務員

人工智慧讓生活更加便利,現在在學校裡也能透過機器人,輕鬆完成線上投保。高雄科技大學三校合併後,各科系間發揮所長,研發結合「投保服務」和「金融應用」的pepper機器人,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學生在校園內也能輕鬆投保強制險,未來可望能更加廣泛運用,一起來看看。

沒看錯,機器人變身保險業務員,想了解什麼樣的產品,通通能效勞。保險機器人出現在校園內,提供汽機車強制險和任意險的線上投保服務,學生看了好新奇,未來這樣的科技,也有可能出現在機場。

AI金融科技中心主任林萍珍表示:「掃描器放在pepper機器人旁邊,護照掃描完身分證掃描完之後,就可以完成旅遊平安保險的投保。」

高科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主任陳青浩表示:「如果來將能夠推廣的話,應該可以在很多地方,比如說在國際機場將來某一天,也許在便利商店也能看到。」

高雄科技大學三校合併後,各科系間共同研發結合「投保服務」和「金融應用」的pepper機器人,成果令人驚艷。

高科大管理學院院長李一民說:「我們正在透過跨校區跨領域,還有跨系的合作跟產學這邊緊密的結合,帶給學生在教育跟實做上不同的視野。」

致力於打造智慧校園,高雄科技大學率先推動校園機器人,創新的服務模式,未來可望廣泛運用,讓生活更加便利。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