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紓壓管道?快到「浣熊之家」報到

紓解壓力,看來又有了新方法。俄羅斯聖彼得堡最近就流行,到「浣熊之家」報到,據說逗弄浣熊,就能讓心情大好。不過,心理學家說,這類「動物療法」至今沒有科學根據。到底有用沒用,可能見仁見智。

依偎在訪客身邊磨蹭,還能友善互動,浣熊的可愛模樣,這會兒幾乎融化所有人。

位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這家浣熊之家,最近益發受歡迎。因為店內推出的紓壓專案,實在很特別,既不是運動,也不是按摩,而是透過與店內飼養的浣熊玩樂互動來減壓。

浣熊之家創辦人表示:「浣熊療法也是動物療法的一部分,這名字是非正式,就是跟浣熊有關的療法,就是與動物的任何接觸尤其與,對較為社會化的(動物)像是浣熊,對人類都會有正面影響。」

跳到人身上,一點沒在怕。小店開了三年,浣熊也逐漸建立口碑。儘管印象中,浣熊會咬人,還會翻垃圾搗蛋,不過對這家店來說,卻是可愛無比的招財工具。

聖彼得堡大學心理系教授說:「透過動物(紓壓)是聰明有趣的作法,但必須注意的是,我們至今並無證據證實它有用,心理學需要證據,醫學也需要研究證實其影響力。」

動物療法是否真能替人分憂解勞舒緩壓力,專家說還需要科學研究。不過不論有用還是沒用,想被浣熊治癒費用可不便宜,一個小時要美金30元到45元不等,折合台幣934元到1400元左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