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賣保養品 被檢舉內含大麻萃取物不起訴

藝人Makiyo因2012年醉毆運將後,重創演藝事業,前年她另尋出路,代理日本保養品「天然麻籽霜」,沒想到卻遭人檢舉內含大麻萃取物超標,讓她不得不停賣,還被函送法辦,不過,檢方調查認為,產品內雖然有大麻萃取物CBD,但CBD並非公告禁止使用的添加物,就算超標也不違法,因此將Makiyo不起訴處分。

走過醉毆運將風波,藝人Makiyo重新振作,開公司賣日本保養品,但卻遭人檢舉內含大麻萃取物成分超標,遭函送法辦。

Makiyo代理的保養品,含有大麻萃取物CBD0.2PPM,當初衛福部回文說只要沒有四氫大麻酚THC就可以販售,遭人檢舉超標後,台北地檢署調認為,CBD並非禁止使用的添加物,因此不起訴處分。

律師懷疑,產品很有可能被動手腳,才會驗出超標,Makiyo收到不起訴書後鬆了一口氣,但保養品裡面含有大麻成份,聽起來不免讓人心驚驚。

大麻籽提煉出來的大麻籽油,內含CBD,並非管制毒品,有保濕效果,常用在保養品或是面膜上,無論濃度高低都不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至於THC四氫大麻酚,則含有成癮成份,會造成幻覺、妄想,超過10PPM就屬二級毒品。Makiyo賣的CBD保養品,這回檢察官還她清白,也讓她更有動力,重新出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