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傳言沸沸揚揚 賴清德完全不漏口風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重大挫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今天進行補選投票,總統府秘書長今天也南下高雄投票,被問到賴清德的去留問題,她說在情感上希望賴清德留下來,但是唯有他擔,才會讓民進黨有新的轉機。賴內閣總辭傳言沸沸揚揚,倒是賴清德自己,對於所謂的「下車」時間,完全不漏口風。

被爆將在1月中旬總辭,南下台南投票的行政賴清德,儘管說過「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但對所謂的「下車」時間,還是完全不漏口風。

賴清德說:「希望讓最好人選可以當選民進黨主席,能帶領民進黨往前邁進回應人民期待,至於我個人去留問題感謝大家的關心,適當時間我會跟大家報告。」

陳菊表示:「情感上我是非常期盼他能留下來繼續努力,但他認為他必須承擔唯有他承擔,才能讓民進黨有新的轉機。」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南下現身高雄為民進黨黨主席補選投票。不只賴清德內閣的去留問題成為政壇焦點,民進黨面臨上史最大的挫敗,獨派4位大老甚至聯合逼宮,總統蔡英文是否爭取連任,也備受關注。

陳菊說:「我想蔡總統已經清楚表達,責任比她的連任更重要,整個台灣面臨困難危急的時候,不分世代不分黨派,大家是應該團結才會有力量。」

面對總統蔡英文強烈反擊習近平的談話,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陳菊也站在同一陣線。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習主席的談話總統已經有非常明確,說明台灣現階段的立場,我想我相信各著黨派,大家會一起努力。」

槍口一致對外,捍衛台灣主權。民進黨面臨上史最大挫敗,內憂外患,新任黨主席能否力挽狂瀾,民眾等得看。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