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大軍螫3595人!澳洲數個海灘緊急關閉

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海岸,近日受到大批水母侵襲,據當地衝浪救生中心表示,上週末就有高達3595人,因為被水母螫傷而接受治療,迫使當局關閉幾個熱門海灘。

正值學校放假,再加上天氣暖和,澳洲昆士蘭省黃金海岸、陽光海岸等熱門海灘上擠滿了人,不過迎接他們的卻是大批「藍瓶僧帽」水母,就在5日、6日這個週末,有超過3500人被螫傷。

專家表示,藍瓶僧帽水母像船帆形狀的頂冠,讓牠們很容易被風吹動,而最近異常強烈的東風,把這些本來生活在大洋中的水母吹到昆士蘭省沿岸。

據昆士蘭衝浪救生中心的統計,截至2018年9月的前12個月,被藍瓶僧帽螫傷而接受治療的案例,大約1萬4000起,但是進入2019年短短一星期以來,已經出現高達9300起,其中9人住院,民眾不只應該避免到水裡玩,走在沙灘上也要小心被海浪打上來的藍瓶僧帽。

正常來說,藍瓶僧帽水母的毒性不會致死,用冰或熱水就能治療,不過還是有人出現過敏性休克而緊急送醫。水母大軍來襲,也迫使當局關閉當地幾個熱門海灘。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