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屋內吃燒燙燙火鍋!來哈爾濱給你獨特體驗

中國哈爾濱5日開始舉行年度國際冰雪節,今年同樣有冬季限定的冰屋火鍋店開張,遊客在完全由冰塊砌成的餐廳中,享用熱騰騰的火鍋,體驗冰火兩重天的趣味。

走入雪白剔透的冰屋中,卻傳出陣陣白煙熱氣,食客們穿著棉襖大衣,在攝氏零下的冰屋中,大啖火鍋,就是為體驗這難得的冰火兩重天,體外冷吱吱體內暖呼呼的對比。

這家冰屋火鍋餐廳位於中國哈爾濱,搭上國際冰雪節,僅在1月到3月初營業。整家店都是由冰塊砌成,遊客在冰造的世界裡,吃著熱騰騰的火鍋,別有一番風味。

冰屋火鍋餐廳經理指出,「冰天雪地是我們哈爾濱的特色,也是哈爾濱人心裡的驕傲,能想到在冰天雪地裡玩,為什麼不能在冰房子吃火鍋喝酒呢?」

如果光吃火鍋不夠暖身,還可到冰酒吧,用冰杯喝上杯冰得透徹的烈酒,感受極致的冰熱交錯。

中國遊客表示,「其實自己的心理現在是30多度,非常燃燒,但身體是零下30多度,非常刺激。」

哈爾濱的國際冰雪節從1983年開始舉辦,每年1月5日開跑,依氣候狀況而定,持續1到2個月,而這別具特色的冰屋火鍋,也成遊客慕名而來的招牌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