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路飛來橫禍!標誌突掉落砸傷駕駛

開車在路上,即使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有時卻還是會飛來橫禍。昨(8)日在澳洲發生高速公路標誌突然掉下來,砸傷駕駛的意外。在美國的州際公路,則上演有人狂追輪胎的鬧劇。

1月8日傍晚交通尖峰時刻,澳洲墨爾本的一條高速公路上,1塊長5公尺、寬4公尺大的金屬道路標誌,突然掉下來,真的是禍從天降,砸傷1名經過的女駕駛,幸好她雖然還在住院中,但情況穩定。

維多利亞省公路局副局長表示:「現在我們還不清楚事故原因,我們將請金屬專家及工程師來檢查,我們需要也想知道到底哪裡出錯,這樣才能確保不會再發生這種事。」

事故路段在短暫關閉檢查後,判定狀況安全,已經重新開放。

這是最近在美國爆紅的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在德州休士頓,1對父子開著吉普車在州際公路上,突然覺得車身後方搖晃,還以為爆胎,沒想到是一邊後輪整顆掉下來。慶幸的是,那時車流正好停下來,讓坐在副駕的兒子可以趕緊下車追回落跑的輪胎,也順便檢查其他車輪。

追輪胎的男子查普曼表示:「其他幾個輪胎也都有些鬆動,幸好只有一個後輪掉落,而不是4個全部你懂吧。」

整件意外在旁人眼裡十分荒謬搞笑,當事人現在也能一笑置之,不過當下真的相當驚險!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