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最愛牛排!28天熟成外焦內嫩

股神巴菲特最愛的牛排,亞洲第一店選擇在台灣插旗,還在台灣打造乾式熟成室,每塊牛排必須經過28天乾式熟成。取出後先高溫火烤,再炙燒奶油增添香氣。

外皮看來焦脆的厚實牛排,切開來,裡面依舊保持粉嫩。大口咬下,飽滿肉汁湧上舌尖,因為每塊牛排都要熟成4個星期,讓牛肉充滿果香、堅果香。

3、4公分的紐約客牛排,只撒上鹽巴、胡椒,高溫炙燒,牛排立刻吱吱作響,喚醒油花的甘甜。

廚藝總監CaleE.Jackson:「就是要高溫,先高溫到差不多1800度,先烤一下,有一個脆皮在上面的。」

翻過來,表皮烙上焦香,也鎖住牛肉肉汁。這還沒完,上桌前還要融化奶油,讓牛肉吸收奶香。

濃郁香氣就是來自這個乾式熟成室,每塊牛排必須在零下低溫吹冷風整整28天,靠益生菌濃縮精華。

廚藝總監CaleE.Jackson:「這個熟成的香味,就是從紐約帶來台灣的,以後會影響我的冰箱,榛果的、核桃的、杏仁的香味,有點甜甜的。」

甚至連台灣的「究好豬」也上桌;吃完鹹的,來點比臉還要大的巧克力蛋糕,不但是股神巴菲特的最愛,連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也指定要吃。

不過,除了巴菲特牛排來台插旗,鄰近的莫爾頓牛排同樣主打高樓美景,加上本土的教父牛排不久前也進駐,台北信義區頂級牛排市場進入戰國時代。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