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蓮霧大如文旦!競標拍賣喊價1萬2

冬天的巴掌蓮霧果實較小,所以種出來的重量大約250克左右,已經算是很大顆了,不過在屏東有一位果農竟然種出了巨無霸的蓮霧,兩顆加起來重量大約一公斤,果農以競標的方式來拍賣,並且要將所得捐作公益,現在這兩顆大型蓮霧已經喊價到1萬2千元了。

來到蓮霧園,樹上的巴掌蓮霧看起來碩大肥美,不過果農黃進文面對這一棵果樹特別小心翼翼,慢慢拆下紙袋,就怕動作太大會傷到蓮霧,因為這兩顆巴掌蓮霧體積大的驚人。

蓮霧農黃進文表示,「這兩顆可能有枝條變異,變特別大,冬果第一次看到那麼大,不然要看到那麼大的要夏果,差不多4、5月。」

一般的巴掌蓮霧大約重250克左右,但這個巨無霸身材的蓮霧,光是重量就有400~500公克,簡直像是一顆文旦柚子的大小了,黃進文透過競標方式,讓原本兩顆大顆蓮霧大約只要600元,現在已經喊價到12000元。

黃進文指出,「變1萬2了,臉書粉絲團讓人競標拍賣,最高得標的就是由他來親自採收,那拍賣所得就是捐給公益團體。」

務農將近20年的黃進文,第一次在冬天種出了這麼大顆的巴掌蓮霧,選擇用競標的方式拍賣,並且捐作公益,不只成功的吸引目光,也讓果園的名聲獲得好口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