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超跑租車超夯 熱門車款根本租不到

很多人即使買不起,都有超跑夢,但小孩倒是更有機會親身體驗,把一輛原本要價千萬的超跑,直接復刻成迷你版,很多飯店引進搶攻親子商機,現在也有業者開「展售中心」,並推「租車」服務,寒假還沒到,預約幾乎已經達到9成,很多熱門車款根本租不到。

瑪莎拉蒂超跑俐落倒車入庫,還有紅色法拉利馬王帥氣登場,展示中心擺滿歐系進口跑車,輛輛看起來要價不菲。

全台最大兒童超跑展示中心,一間店裡面就有40幾輛超跑,而過年前還要再引進,新的車款,要來搶攻親子商機。

寒假快到了,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要出遊,這幾年超流行的兒童超跑業績更是看漲,預約爆滿。

業者王建智表示:「今年寒假整個出租率,已經算是滿檔的狀況,因為現在小朋友在外面的話,有些風景區比較沒東西可以玩,家長會把他們(車)帶出去,跟他們一起同樂。」

一台兒童超跑,出租一天平均2000~3000元,幾乎跟大人租車起跳相近,並不便宜。

但爸媽能省力溜小孩,小孩又能玩,讓引進兒童代步超跑數量跟著增加,2014年台灣大約20000部,短短1年,已經破萬台,到2018年已經超過2萬台。

飯店最早搶攻親子財,有走廊直接改裝成跑道,旁邊還有車庫,至少50多輛車讓小朋友自己選。

王建智說:「有影音功能,可以讓你可以看影片,聽音樂,甚至道下雨天沒辦法出去玩,車輛還可以自動搖擺,針對小朋友來講,會比較喜愛。」

業者統計購買小超跑,父母大約佔5成,民宿、百貨3成,其他2成就是辦活動公關公司,受少子化影響,爸媽寵小孩不手軟,也讓兒童超跑總營收逼近千萬,不可小覷。

(民視新聞/林姍亭、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