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期將滿為何逃亡?性侵犯偷車逃亡300公里只為跟女網友談心

提醒花東民眾要注意了,台東鹿野鄉一名假釋中的性侵前科犯潘俊皓,昨天破壞電子腳鐐後展開逃逸。檢方表示,電子腳鐐被發現在花蓮縣鳳林鄉大富火車站,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只是這名男子四月時假釋就到期,為何要落跑,檢方也納悶。不過11日早上,警方已在宜蘭員山鄉將嫌犯逮捕歸案。

染髮男子,就是假釋出獄的性侵前科犯潘俊皓,檢方以電子腳鐐約束,不料潘俊皓卻在1月10號下午四點,破壞電子腳鐐後,逃逸無蹤。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表示:「主機有發出一個被破壞的,警告的訊息所以我們就趕快,去做查證請轄區的分局,轄區的員警去去到這個設備的場所,我們沒有辦法確定他,是不是搭火車逃亡,我們只能說最後他出現的地方,是在花蓮的大富火車站這樣子。」

潘俊皓習慣在網路上,和未成年少女攀談,不但曾經和未滿14歲女子發生性行為,更是個偷竊慣犯,逃逸消息一出,花東民眾人心惶惶,就怕潘俊皓再犯,檢方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因為25歲的他,因為妨害性自主、竊盜和恐嚇等案件,被判處入監執行6個月,去年6月假釋後,並付保護管束,上了電子腳鐐監控,也實施宵禁禁止他晚間十點到隔天六點出門,原本還有三個多月結束假釋,沒想到潘俊皓破壞電子腳鐐,提前逃亡。

連思藩說:「那個有(電子腳鐐)我們的專利,那所以我們會根據,我們一代一代的研發啦,只是說根據他目前這個,我們也還在研究說,他到底是怎麼樣的破壞,(不是被剪壞的),不是看起來不像是被剪壞的。」

鎖上腳鐐帶,怎麼用力拉扯都無法打開,但統計2006到2017,共有十一副腳鐐遭破壞,潘俊皓這回到底怎麼掙脫,檢方沒個答案,臉書顯示,潘俊皓有明顯刺青,左手臂也有特殊六角星,檢方已經發佈通緝,要全面緝拿潘俊皓歸案。而稍早也有消息指出,潘俊皓已在宜蘭員山鄉被警方逮捕。

警方發現,潘俊皓於清晨兩點由宜蘭出發,4點多到花蓮,7、8點左右到宜蘭,總共騎了將近300公里。據潘嫌落網後供稱,是因為要去宜蘭找打手遊《傳說對決》認識的14歲女網友,但因配戴電子腳鐐無法離家太遠,還有宵禁規定,所以才會把它破壞逃脫。

台東地檢署表示,警方已於11日上午11時50分左右,在宜蘭員山鄉深蓁路旁,逮捕了潘俊皓。地檢署也已通知原執行監獄撤銷假釋,之後會將嫌犯再發監執行餘下的刑期,並對其破壞科技設備涉犯毀損公物罪嫌嚴加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