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擔任閣揆 在野黨憂「穩健但老面孔」|新聞大解讀

左到右為 主持人胡忠信、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 (民進黨)、 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 李柏毅 (國民黨)

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最獨到的見解!

1/11(五)節目預告

【第一單元:政治分析】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扛九合一敗選責任,今(11)日宣布內閣總辭,改由蘇貞昌回鍋擔任閣揆,總統蔡英文也強調,讓蘇貞昌接下閣揆重擔是看中其三大強項,有經驗、魄力、執行力,在改革面臨艱鉅挑戰時,需要這樣的老手打拼,但民進黨盼無縫接軌,打的是穩健牌,在野黨卻擔憂新內閣都是「老面孔」,恐有「人才盡出」的疑慮。

至於賴清德的動向也引發注目,尤其是他引用金庸小說對白「他日江湖相逢」,更讓外界好奇是否在預告參選2020總統大位?

來賓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民進黨)
台北市議員 李柏毅(國民黨)
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時代力量)

【第二單元:臺灣攝影家 吳金淼、余如季、許淵富】

新聞大解讀第二單元,要討論的是三位攝影家吳金淼、余如季、許淵富對台灣攝影的影響。

吳金淼最著名的是記錄楊梅客家在地文化,被稱為楊梅攝影之父;許淵富擅長顛覆常規視角、解構物體與光影,致力推展南臺灣攝影藝術教育,公開傳授畢生攝影經驗,培育無數攝影後輩;余如季則是詳實捕捉社會時事、省政建設與臺灣中部地景風貌,開啟臺灣生態攝影與高空攝影的先河。

這次就要特別談到吳金淼的楊梅歷史記憶、余如季如何成為生態攝影的先驅,和許淵富老師對攝影推廣的貢獻等議題。

左到右為文史工作者 王佐榮、弘光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系副教授王靜儀、獨立藝評人 孫曉彤、主持人胡忠信

來賓
文史工作者 王佐榮
弘光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系副教授 王靜儀
獨立藝評人 孫曉彤

【觀看方式】
1.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定頻於152台
2.網路直播連結:https://news.ftv.com.tw/live/live-video/1/4gtv-4gtv001
3.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https://news.ftv.com.tw/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