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練習憋氣要注意! 一名女子引發休克險喪命

為了練習自由潛水,差點命喪泳池!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驚傳溺水意外,一名29歲馬來西亞籍的徐姓女子,和潛水夥伴到中心內的深潛區,進行自由潛水練習,疑似待在水底時間過長,超出憋氣極限,造成突發性休克,還好夥伴立刻把她拉出水面,配合現場教練急救,恢復心跳,但意識不清。

運動中心內,出現好幾名消防員,神情緊繃,因為這裡驚傳,有民眾在練習潛水時,不慎溺水。

事發在12日下午3點左右,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當時一名29歲來自馬來西亞的徐姓女子,和夥伴練習自由潛水,疑似在水中拍攝時待的時間過長,超出自身極限,造成突發性休克,還好同行潛伴見狀立刻把她拉上岸,現場教練立刻急救,並將她送醫。

運動中心表示,要進入深潛區,必須持有潛水相關證照,而且絕對不能單獨入場,一定要有人陪同,而潛水教練也說,如果是潛水新手,或不瞭解自己身體狀況的人,一個不小心就會出現意外。

目前這名馬來西亞籍女子,雖然暫時恢復心跳,但意識不清,仍在醫院評估觀察,希望盡快傳出好消息。

(民視新聞/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