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務品質 台東客運招募「秘密客」

您知道嗎?公車客運也會有秘密客。台東的老牌客運公司,想要提升服務品質,第一次對外招募秘密客,廣邀民眾報名參加。

台東唯一的一家鼎東客運公司,近年來陸續汰舊換新,要滿足縣民的需求,就怕乘客不開心,鼎東客運不只升級硬體設備,現在也要提升服務品質,對外招募秘密客,找出幫自己形象加分的方法。

客運公司表示,「固定班次查核大概有6個,不固定查核大概3~4個人,會嘉獎或是發獎金,先鼓勵做得好的同仁,過一段時間針對表現沒有到水準的同仁,再做一些教育訓練。」

不管是過站不停、緊急煞車,還是司機態度不佳,嫌乘客付錢太慢,偷闖紅燈等等,只要有缺失,全部都會被秘密客記錄下來,一一打分數。何時上路,公司不透露,但駕駛們已經感受到壓力,有司機就說:「自己本身給自己的壓力就很大,會有一些乘客不按下車鈴。」

台東老牌客運首度對外招募秘密客,要為乘客與司機找到一個平衡點,讓未來的乘車環境更好更優質。

(民視新聞/ 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