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級生注意了! 蛋蜜汁重返手搖市場

曾經轟動一時的蛋蜜汁,是不少5、6年級生的學生回憶,是由檸檬、百香果等果汁當基底,最後加入一顆生雞蛋,口感相當濃郁,但過去曾爆發禽流感,引發民眾對生雞蛋料理的疑慮,逐漸淡出飲料市場,如今手搖飲業者讓蛋蜜汁重出江回,搶攻手搖市場。

倒入檸檬、柳橙、百香果果汁,再加點冰塊先搖一搖,但這不是綜合果汁,因為重頭戲在後頭。

在飲料加入一顆生蛋黃,看似衝突的飲料,卻是不少5、6年級生,學生時期人手一杯的「蛋蜜汁」,不過多年前爆發禽流感,食品衛生受到重視,不少民眾對生雞蛋料理,敬而遠之,一度淡出飲料市場,如今重出江湖。

長長的排隊人潮,重現20年前的店舖氛圍,復古感十足,指定時段,不怕蛋價上漲,照樣推出蛋蜜汁,就是因為南陽街手搖飲,競爭激烈。

光是南陽街短短100公尺,就有近10家飲料店,除了捲土重來的歇腳亭,還有轟動一時的老虎堂、連鎖店COMEBUY、50嵐、以現煮水果聞名的一芳水果茶,還有藝人納豆開的良辰吉時,可以說是除了補習班,就是飲料店,短兵相接,競爭好不激烈。

台灣手搖飲市場驚人,一年可以喝掉10億2千萬杯,商機高達850億,業者在飲料下功夫,各出奇招,才能吸引消費者上門。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