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要漲!肯德基今起漲價約5% 麥當勞將跟進?

今年(2019年)元旦開始,漲聲響起,從鬍鬚張到三商巧福紛紛漲價後,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也宣布,從15日開始漲價,整體漲幅約5%,超夯的蛋塔一顆貴2元,單點炸雞漲幅更高達12%,肯德基強調是基於成本上漲,才會hold不住。而反觀其他業者,摩斯和漢堡王暫無漲價計畫,麥當勞則表示考量市場環境和成本後,若要調漲,會再另行公佈。

用餐民眾排隊點餐,就是想來份熱騰騰的炸雞,不過未來想吃恐怕得先墊墊自己荷包,因為知名速食業者肯德基宣布,從1月15日開始就要漲價。

熱銷產品蛋塔和炸雞,通通都要漲,原味蛋塔每顆貴2元,漲幅6.7%,咔啦雞腿堡也漲了10%,單點炸雞則貴了6元,超夯的XL套餐更是一口氣漲10元,桶餐類也依產品組合不同,調升16元起,整體售價的調幅高達5%。

漲價消息一出,大大降低民眾消費意願,直說未來會少吃,肯德基則表示,已經兩年沒調整售價,實在抵不過成本上漲才會漲價。

其他業者包含摩斯、漢堡王,都說會吸收成本不漲價,麥當勞則說會考量營運成本後,再對外公佈,只不過從元旦開始,連鎖餐飲業者從鬍鬚張到三商巧福紛紛調漲,肯德基在開速食業的第一槍,也讓民眾大嘆萬物皆漲,怎麼只有薪水沒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