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跳愛河活動遭批鼓勵跳河 潘恆旭臉書:端午節別划龍舟

高雄市觀光局打算每個月邀請情侶跳愛河引發爭議,遭批可能鼓勵輕生,觀光局長潘恆旭說不值得回應,派出第一天上班的機要秘書發言,不過潘恆旭用臉書PO文發表,文章說「端午節不要划龍舟,改跳河,中秋節不要烤肉,改燒碳」,PO文字眼強烈,遭到議員怒批「不妥,像小孩子!」

媒體怎麼問,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就是不發言,還用手指封住嘴,只說,「今天我們把它就是普級處理,看我的臉書就有了。」

高雄市政府打算每個月辦情侶跳愛河活動,遭外界批評疑似鼓勵輕生,潘恆旭不對鏡頭回應,說臉書已經說的清楚。

他臉書寫,「好了端午節都不要划龍舟(跳河)、中秋節都不要烤肉(燒碳)、也不要爬山登高(墜樓),因為啊你隨時會被認為鼓動自殺。明明就是永浴愛河你要歪樓也真夠逢韓必反!舊市府的盪秋千愛河彈跳,你說了什麼?」

潘恆旭諷刺意味重,但議員看了PO文火氣更大!

高雄市時力議員黃捷指出,「跳愛河跟端午節中秋節的這些傳統民俗活動,怎麼可以拿來比擬呢,這麼輕率的發言,把自殺這個這麼重要的一個嚴肅的議題拿來開玩笑,我覺得非常的不妥當。」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潘恆旭局長,講的一畚箕做嘸一湯匙,遇到意見不同,就像小孩子一樣哭鬧吵架,我認為這個局處首長應該進行各階層的溝通,溝通完再對外發言,不應該當一個放話局長。」

高雄市觀光局機要秘書田長沛

面對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潘恆旭本人不回應,丟給第一天上班的機要秘書,他說,「不值得回應的回應就派...,不是說你不值得喔,我是說不值得回應的就派長沛,那有需要親自回應的我來回應。」

其實前朝市府,在夏天就辦過愛河嘉年華,民眾踴躍穿救生衣盪鞦韆跳愛河,以活動型式自由參與,但現在觀光局搭配愛情產業鏈,每個月邀請情侶跳河,引起反彈聲,還沒看到觀光效益,就先掀起爭議!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