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柯文哲?陳水扁拋第三勢力坐上總統位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拚連任的態勢明顯,藍營四大天王也是暗潮洶湧,不過前總統陳水扁預估,政壇將有三大變局,包含國會小黨林立、公投案倍增,還有第三勢力可能會坐上總統大位,雖然沒點名,但是指的是誰,不言而喻。

放眼2020總統立委大選,藍綠陣營摩拳擦掌,前總統陳水扁提醒,政壇可能出現三大變局。

陳水扁說:「第一個有可能的變局,在總統大選第三勢力崛起,第三勢力的總統候選人,很有可能勝出。」

誰可能是第三勢力坐上總統大位的人?陳水扁沒有明說,但暗示意味十足,陳水扁也認為第三勢力竄起,將成為國會關鍵少數。

陳水扁也說:「第二大的變局,不分區的立法委員席次34席,很有可能第三勢力所拿的席次,很有可能是34席中的1/3,差不多10席左右。」

不只小黨突圍,動搖長期以來的藍綠板塊,公投案可能倍增,也考驗中選會的應對。

陳水扁表示,「第三大變局就是公投,公投案很有可能像肉粽串,很有可能在明年的,總統和立法委員的選舉,公投案加倍成長超過二十案。」

陳水扁點出,元首大位可能不再是藍綠專屬、第三勢力越發茁壯、再加上公投反映民意,2020大選過後,台灣政壇將有一番新氣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