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拚接地氣 臉書、LINE都成發聲管道

為了更貼近民意,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兩天不約而同透過社群媒體,反映時事話題。針對震驚全台的肉圓家暴案,總統跟蘇貞昌都在網路上宣導家暴防治專線113,十足展現政府接地氣的新作風。

燒了3天的肉圓家暴案,引發全民怒火,為了宣傳113家暴防治專線,府院雙雙動起來。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清楚寫下家暴保護專線的服務時間、內容,呼籲大家一起發揮「雞婆精神、注意周遭、勇於通報」,也強調「拜託大家當政府的眼睛耳朵,把需要幫助的兒童,納入社會安全網好好保護」,字字句句都試圖跟民眾拉近距離。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透過Line帳號,上傳自己吃肉圓的照片,強調「我吃肉圓不加辣」、「別怕!懲罰家暴不用自己來,婦幼專線113」。

府院不約而同在第一時間透過網路社群,反映時事議題,展現接地氣的決心。九合一選戰中以創意出名的新閣揆蘇貞昌,前幾天才透過幕僚拍影片,介紹徵詢閣揆的過程,現在又有新招。

上任第一天的「衝衝衝」行程,幕僚已經做成形象短片在臉書發布,效率超高,就連上任閣揆首度簽公文的畫面也曝光。

就任第2天,蘇貞昌宣告核定第3期「太空科技發展計劃」,有人留言「光速閣揆,上任第2天就衝到太空去」!吸引不少網友按讚,不過要比人氣,總統也不會輸。

抱著愛貓,慶祝Line官方帳號衝破20萬粉絲,總統一身休閒打扮更顯親和。蔡蘇兩人急著贏回民心,強打網路空戰策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