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送暖!108歲人瑞爺爺喜獲尾牙邀請卡

春節將至,很多獨居老人卻得孤單度過,華山基金會今(16)日親自登門,送上邀請卡給108歲人瑞王爺爺,邀請他參月底的寒士愛心尾牙宴,藉機呼籲社會大眾踴躍認捐,讓獨居長者與弱勢朋友感受社會溫暖。

慢慢念著春聯祝福話,已經108歲的老爺爺,眼睛其實已經看不太清楚,講話也略顯吃力,但他興奮的忍不住要試著從輪椅上站起來迎接,因為三坪大的小屋,好久沒這麼熱鬧。

妻子22年前過世後,他長期獨居在萬華的小屋子中,至今依舊很健康,分享長壽秘訣。

王爺爺說:「青菜多吃魚可以,豬肉少吃,吃的時候不能吃太飽,吃八成就可以,之後飯後一定要走路。」

年節團圓,很多獨居老人卻得孤單度過,華山基金會邀請藝人蕭秉治擔任到宅義工,幫爺爺提前貼上春聯,獻上年節祝賀,還送上邀請卡,要請王爺爺參加人生第一次寒士尾牙。

左為王爺爺,右為藝人蕭秉治。

華山基金會公關副主任游麗真表示:「目前一只在努力當中,也期待幫我們全台將近有1000位獨居長輩,可以願一個尾牙宴。」

坦言募款還是沒達到,最後關頭加緊努力,更希望號召更多志工加入,當天陪108歲人瑞過一個不一樣的溫暖圍爐。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