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四太陽爭搶2020較勁 王金平出書談政爭

藍營4顆太陽,各自找方法、拚曝光。王金平新書上架,內容談到馬王政爭,說不知為何而爭。同一天上廣播的馬英九,直指就是因為立委關說個案。朱立倫則是用直播衝人氣,還用嘟嘴豬臉裝萌。黨主席吳敦義,則用老套手法,拍影片談九二共識。

照片中,王金平手上拿著的,就是前總統馬英九的《8年執政回憶錄》新書,裡面還提字寫著「金平院長雅正,弟馬英九敬贈」,談起馬英九送書,王金平打算禮尚往來。

王金平表示:「馬總統雅正,這個書的第一頁上這麼寫,中間就隔著一個橋,左邊我再寫,王金平敬贈。」

馬王先後出書,內容都沒漏掉馬王政爭情節,王金平在書裡面還用10頁的篇幅,描寫心境,透露曾當面質問馬英九,為何指控他是黑金,結尾還說,「至今不明白,究竟為何而爭?」馬英九表示馬王之爭原因是立法委員關說為司法個案。

王金平表示:「我們尊重他的講法就好,因為我再講下去,哈哈!你們一定會大作文章的。」

前總統馬英九,點出的原因,王金平不願多談。馬王用出書蓄積能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用直播和民眾拉近距離。

新北前民政局長說:「叫朱市民很不習慣,朱市民還有做什麼事情,這2個星期基本上都在上課,剛才才上完包括一些,今天學的一些AI人工智慧的課程,還有一些新創企業,也包括大數據,也講到一些文化創意,很多很多新的課程,真的值得我們學習,我現在好佩服好多年輕網友。」

朱立倫透露最近當學生,上課中,似乎就是在補修「科技學分」拚大位,最後還附上一個雙手比耶、嘟嘴的可愛豬臉裝萌。

3個天王各自想方法曝光,黨主席吳敦義也沒閒著,透過文傳會,把之前講九二共識的影片,剪接播放。4顆太陽,力拚誰最貼近民意,誰跟得上時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