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球迷希望成真? 中職證實頂新考慮重返職棒

1999年宣布解散的中職元老球隊味全龍,真要復活了嗎?中華職棒官方證實,味全母公司頂新集團正洽詢恢復會籍的可能性,而聯盟也發表聲明敬表歡迎,等待頂新提交經營企劃書。此外包括張泰山等味全退役老將也都表示有被徵詢過擔任教練團的意願,它們也都樂觀其成。

龍魂不滅!中華職棒史上首個年度總冠軍味全龍,在解散20年後難道真要起死回生了嗎?時任味全龍領隊任中傑在1999年表示:即日起比照三商模式,退出中華職棒聯盟,並解散球隊。

1999年,味全龍在完成3連霸後,因剛入主味全的「頂新集團」不願繼續經營,在成就最輝煌時宣告解散,讓萬千的龍迷萬般不捨。然而相隔二十年後,味全龍可能復活。

1999年頂新宣布解散球隊,味全龍迷上街表達保留球隊意願。

中職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稿,表示一、味全龍棒球隊於民國88年宣布解散並退出本聯盟團體會員會籍,現已非本聯盟團體會員。二、頂新集團擬組球隊加盟中華職棒,本聯盟敬表歡迎。三、依本聯盟新球團加盟辦法,有意籌組球隊加入本聯盟之企業,可事先提交新球團經營企劃等相關書面文件予本聯盟審查。而頂新目前已積極展開加盟動作,並預計近期將向中職遞交計畫書,也陸續向張泰山、黃平洋、趙士強,甚至連「台灣之光」王建民聯繫,表達希望網羅納入教練團的意願。

張泰山表示:「確實有接觸啦,那我也跟頂新他們講,就是樂觀其成。如果要做的話,那就一起加油。」

剛剛引退的森林王子樂觀其成,甚至願意重披龍袍上場,不過由於味全龍宣布解散後已經失去會籍,現在一切都得重新申請,所以就算沿用味全龍舊隊徽,仍算是全新球隊,依據中職規章必須從二軍打起,而聯盟也表示,目前也只是初步接觸的階段,但頂新釋出這樣的訊息,已經令球迷和苦等第五隊的中華職棒聯盟,相當期待與振奮。

已故總教練徐生明帶領味全龍完成三連霸。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