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考慮「組政黨」?柯文哲:不是組一般政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晚間和網紅「館長」開直播,過程中鬆口正在想要不要組政黨,但再被館長拱選總統,他仍不鬆口,強調參選意願很低,但會想想看。對此,柯文哲今天進一步解釋,選總統一事「八字都還沒有一撇」,而就算要組政黨,也不會組一般政黨,藉機反酸藍綠政黨都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網紅館長開直播,免不了被問到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柯P鬆口儘管意願很低,但願意想想看。

柯文哲說:「台灣目前的憲政體制,誰來當總統效果都很差,所以為什麼通常一個做不好,我們可以說誰做不好,連續三個都有問題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轉過頭來思考,是不是制度有問題。」

認為誰當總統都一樣,只是換個人被罵,不過柯文哲這回市長選戰只贏丁守中3000多票,差點被政黨組織戰打趴,傳出也讓他起心動念想組政黨。

柯文哲回應:「沒有啊,就正在想,我們也不是組一般的政黨,所以這都還在想,有一句話: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住你,基本上我還是學者,我還不是政治人物。」
就怕流失選票,柯文哲坦言,未來若真要組黨,也會跳脫藍綠,組不一般的「新型態政黨」。而農曆春節一連五天,他都要和網紅直播,動作頻頻,增加曝光度,儘管他始終否認,卻被質疑是在替選統統累積能量。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