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豬肉輸台解禁 楊鎮浯在機場分送肉乾

這個月初,金門海域飄來死豬,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中央政府不敢大意,下令金門地區豬肉製品禁止輸台兩週,今(17)日凌晨解禁,不少店家一早忙著補貨金門特產,金門縣大家長楊鎮浯也特別到機場大廳,發送伴手禮試吃,拍胸脯掛保證,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

楊鎮浯說:「金門從頭到尾沒有疫情,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來跟大家宣導的重點。」金門縣大家長楊鎮浯領軍,帶著縣府人員,來到尚義機場出入境大廳,一一發送金門特產貢糖、豬肉乾給旅客品嘗,因為1月17日,是金門豬肉製品輸台解禁的第一天。

楊鎮浯說:「今天早上輸台禁令解除了,所以我們在這裡舉辦這樣的活動要告訴大家,自始至終金門的豬肉乾,還有金門相關的豬肉特產,肉製品都沒問題不但味美而且健康。」

遊客表示:「我們對金門的肉品產品,通通充滿信心。」不只楊鎮浯掛保證,旅客也對金門特產信心滿滿,月初金門證實發生第一起豬瘟案例後,中央就下令金門豬肉製品,禁止輸台兩個星期,對當地觀光造成衝擊,如今終於解禁,伴手禮業者,也忙著補貨。

店員忙進忙出,把貢糖、肉乾擺上貨架補滿,期待買氣回溫,也盼望能重拾消費者信心。

伴手禮店店員說:「我們今天早上就把所有的,豬肉鬆的貢糖重新上架,今天已經開放希望整個購買意願恢復正常,因為過年也快到了,希望大家可以把好的東西帶回去。」

楊鎮浯說:「金門自始至終都沒有發生境內疫情,所有的配合作為都是預防性的作為。」

經過兩個星期的空窗期,金門成功守住防線,防堵豬瘟入侵。年節腳步將近,金門豬肉製品解除危機,消費者一樣能安心購買,送禮自用兩相宜。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