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急轉彎!宣布取消「2/2上班」措施

今年年假長達9天,郵局臨時的一張2月2日年假首日上班公告引發基層員工不滿,引起反彈。昨天才開記者會,回應「上班依個人意願決定,也會按照規定給加班費」,但又過了一天,決定全面取消這次年節加班的決定,政策急轉彎。

郵差整理好信件,油門催了趕緊出發,一整年來辛苦送信,就期待春節可以好好放假,但15日中華郵政發公文,要求連假第一天郵務員要回來加班,引發反彈後又改口變成「自願加班」,不料最新又變全面取消,政策大轉彎。

17日傍晚,工會跟中華郵政緊急閉門勞資會談協商半小時,中華郵政最後決定從善如流,取消2月2日非快捷郵件投遞措施,請各窗口加強宣導,重要或保鮮物品以快捷投遞。

2016年也有超長年假,但卻沒臨時被加班。而這次加班政策一宣布,基層一度不滿總公司的高層指示,難道是新部長決定嗎?

對於郵政年前爭議,林佳龍事後也在臉書發文,雖然肯定郵局便民的用心,但應該了解對同仁過年加班的可能影響,以及如何更尊重和借重工會。年節期間,真的有大量送信需求嗎?

郵差連假第一天上不上班,4天三變決定,所幸最後塵埃落定,郵差先生也能好好休滿九天春節。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