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醫改編《稻香》成《尿香》!盼認識攝護腺疾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2名泌尿科醫師發揮創意,把周杰倫歌曲《稻香》改編成《尿香》,來介紹50歲以上男性常會遇到的攝護腺肥大問題,一人唱歌、一人彈吉他伴奏,歌曲輕鬆詼諧,網路點閱率暴增,也讓兩人意外暴紅。

改編歌曲《尿香》:「來這個醫院,也許你有很多的complaint(主訴),放袂尿(台)肚子鼓的像一顆球,你總說膀胱這麼的脆弱沒用。」

國台語夾雜,泌尿科醫師,要教你認識攝護腺肥大問題。

一搭一唱,2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過去就是自家辦的歌唱比賽常勝軍,這回把周杰倫歌曲《稻香》,改編後取名為《尿香》。

將原唱歌詞的意境,改編成攝護腺肥大會碰到的狀況,加入專有名詞,提醒50歲以上的男性朋友,可要多注意!

創意改編《稻香》歌曲,要民眾預防攝護腺癌,短短幾天點閱率暴增,意外讓化身歌手的醫師暴紅,淺顯易懂的歌詞,加上琅琅上口的曲風,向來難以啟齒的泌尿問題,瞬間變得「平易近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