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師、清潔隊員也要備詢?韓國瑜:當然要啊

未來高雄市基層教師和清潔隊員,可能被叫到議會備詢!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昨天(17日)在議會要求市長韓國瑜同意,只要領高雄市薪水的公務人員都要到議會備詢,韓國瑜當場爽快回答「當然要啊」,引發外界批評違法,基層清潔隊員說,不合理,教育界也批,之前高雄有「白賊義」,現在又多了一個「嘴砲魚」。

韓國瑜17日議會備詢處女秀,和議長一搭一唱,回答得很爽快,領高雄市薪水的公務人員都要到議會備詢,這恐怕讓基層人員挫勒等。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說:「只要任何一個議員不論是無黨的,時代力量甚至民進黨的,你們如果對這些公務人員,感覺有聽到什麼質疑的時候,可以傳來問清楚難道這樣錯了嗎。」

隔了一天受訪,許崑源還是認為沒問題,但根據地方制度法,市議會開會時,對特定事項有明瞭必要者,得邀請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也可邀請首長或單位主管以外有關業務機關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但韓國瑜的這個回答,未來恐怕連基層教師和清潔隊員都要到議會備詢,引發外界批評,根本違法。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表示:「你當一個市長拜託一下,你也把地方制度法看一看去議會備詢,是一級單位主管你當一個大市長,你沒擔當高雄市早期一個國民黨市長,叫白賊義現在這個市長叫嘴砲瑜。」

基層公務員私下表示,市長這個命令一出,一不小心得罪議員或是選民,隔天恐怕就得進議會遭砲轟,未來讓他們工作起來,可說是天天都得戰戰兢兢。

(民視新聞/曾依翔、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