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先盛後衰 1:2不敵日本猛將大坂直美

台灣網球女單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澳洲公開賽32強,碰上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謝淑薇變幻莫測的球路,一度讓對手氣到摔拍,7比5先拿下第一盤,可惜第二盤在4比1領先的情況下,大坂直美回過神來,演出大逆轉,連贏後兩盤,最終謝淑薇1比2輸球,無緣晉級16強。

世界排名27的謝淑薇,第一盤用陰柔變化莫測的球路,讓擁有力量和速度的大坂直美,打來相當急躁,發生了20次非受迫性失誤,一度氣到摔球拍,謝淑薇7比5先聲奪人。

第二盤又打到4比1領先,眼看勝利在望,但這個時候,去年美網女單冠軍,21歲的大坂直美及時回神,連贏5局反倒6比4逆轉,追成平手。

決勝第三盤,謝淑薇已經擋不住士氣如虹的大坂直美,只能拿下1局,這球回擊出界,1比6輸球。

謝淑薇最後的盤數是1比2,遭到淘汰,無緣晉級女單16強,大坂直美驚險過關,第二盤落後時,她仍能保持好心情演出逆轉。

大坂直美

謝淑薇雖然提前出局,不過也讓當紅的大坂直美,不能小看。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