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跟「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同登山 民視記者獨家訪問

自稱「G哥」的女山友吳季芸,進行馬博橫斷發生墜谷意外,她因為登頂後喜愛換穿比基尼拍照留念,在登山界頗有名,個性活潑,但也很有想法的她,不愛接受訪問,而民視新聞記者謝耀德、廖錦雄,去年和她一起登聖稜線,獨家訪問到她,也首度談起因為之前跟友人打賭輸了,所以依約定登山拍比基尼照。

穿著比基尼,登頂後拍下美照,高山美景成了最讚的攝影棚,這是去年六月,女山友吳季芸Gigi,和本台記者一起挑戰聖稜線,拍下的紀念畫面,也是她首度在鏡頭前談起為何要穿比基尼登山。

吳季芸提到「有次和朋友打賭打輸了,他有穿吊嘎 ,我沒有穿比基尼,所以之後我都穿比基尼」,而被問到為什麼這麼喜歡爬山,吳季芸說山脈這麼漂亮,為什麼會不喜歡呢?

個性活潑的Gigi,愛自己一人爬山,獨立的個性,也有朋友也打趣叫她「G哥」。但來到山上不只是愛拍美照的女生,她談起爬山,也是相當專業,甚至連修鞋都難不倒她,從小細節都能看出,她對爬山的癡迷。

光2018年戰果,1月南三段、2月雪山和南湖雪地、4月逆南二出溪頭、5月合歡主下小嘆、9月奇萊東峰、11月雪山西稜等,去年有三分之一時間都是在山上度過。

穿比基尼攻頂打出名氣,G哥自認低調,很有個性的她,謝絕了不少採訪,但也從難得的同行登山採訪中,認識這位用比基尼美照,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山脈之美。

但一直是她生命中心的山嶽,卻也成了奪走她性命的地方,實在令人不捨,如今這個美麗的比基尼身影,只能永存在最愛的山中,也永遠留在山友的心中。

(民視新聞/廖錦雄、謝耀德、曾依翔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