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義軒蛋捲一開賣...四方人群只顧往前:衝啊!

嘉義知名的蛋捲福義軒是過年熱門的伴手禮,排隊代購的價格從平常的20、30元飆漲到130元,使得排隊人潮愈來愈多,店家8點40分才發號碼牌,民眾早早就擠在四周道路擋住車輛通行,時間一到,大批民眾更是不顧安全一擁而上,宛如軍隊緊急集合,五秒鐘自動圍成方形,讓附近住戶看傻眼。

距離發號碼牌還有一個多小時,但知名蛋捲店外的馬路四周已經擠滿人潮,還擋住車輛通行。時間一到,大批民眾一窩蜂的往中間的槽化線跑,五秒鐘的時間迅速的圍成了一個方形,把槽化線區站好站滿,場面簡直是軍隊的緊急集合。

嘉義市知名的蛋捲店,每到過年前就是這種盛況,大家搶著拿號碼牌,全都是為了每人限購兩包的蛋捲而來。有人是買回家自己吃,但更多的是代購的民眾,儘管天空下著雨,穿雨衣撐傘也要來排。

年關將近,排隊代購價格飆漲好幾倍,也難怪當地老人家都跑來排隊,為自己賺點年終,但像這樣佔據馬路和槽化線,其實已經違反交通法規,除了自己危險之外,也讓周邊的交通陷入混亂。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