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客訴上千件!Uber員工壓力超大

交通網路公司Uber的安全性再次受到質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獨家取得了Uber的內部備忘錄,發現Uber的特別調查小組,一星期要處理上千件來自乘客的控訴,相當驚人,負責的員工也因此壓力超大。

儘管Uber努力改善安全問題,效果似乎有限,據CNN取得的Uber內部備忘錄,北美Uber特別調查小組,一週須處理多達大概1200件的控訴,包括打架、嚴重車禍甚至死亡,還有更多的是性侵害和性騷擾。

Uber隨即發聲明澄清,表示將和專家合作審核相關數據,在今年稍晚公佈。但有離職員工表示,Uber是一個以數據為基礎的科技公司,他們其實現在就能拿出正確的數字。

而CNN方面從法院訴訟案、警方檔案等資料發現,Uber司機被指控性侵害、性虐待乘客的案件,去年公開紀錄就有100多件,顯然實際的控訴只會更多。Uber面臨的問題,恐怕遠比他們願意承認的大。

而特別調查小組員工只有60人,一星期卻得處理上千件控訴,也令人擔憂。他們大多只有20、30歲,缺乏相關經驗、薪資過低、超時工作,還必須親自和加害者及受害者談論案件細節,以致於身心都承受巨大壓力,有些甚至到了需要接受治療的程度。

對此,Uber表示他們會提供輔導、調整工作、加強訓練並雇用更多有經驗的調查員。對業者來說,如何有效解決問題、並讓客戶重拾對Uber的信任,將是個挑戰。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