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防部官員投書 籲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

年節將至,總統蔡英文週二(22日)前往龍潭慰勞國道公路警察,並且瞭解國道警察危險加給的發放狀況。外界也關注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包士可投書媒體,呼籲美國國會邀請蔡總統去演說,但總統很低調,沒有正面回應。

探訪國道警察,卻先被對方獻花,總統有些拍謝,因為眼前這一位,是前年8月在國道三號香山路段戒護拋錨車輛,遭拖板車追撞重傷的楊于辰,當時身受重傷,縫了400多針,即使已經過了一年多,還是留下後遺症。

不讓遺憾一再發生,國道警加強防護措施,不但增設爆閃燈,趁著總統來訪,爭取添購緩撞車。總統親上火線,不只關心國道警察福利,專屬總統職權的兩岸議題,蔡總統近來更是屢屢強勢回應中國。

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投書「國會山莊報」,呼籲讓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包士可認為,美國國會和川普政府現在應該執行「台灣旅行法」,以結束台灣的外交孤立狀態;邀請蔡英文在聯邦會議上發言,彰顯蔡總統與台灣人民應得的尊嚴對待。而且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就是女性,特別適合接待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亞洲目前唯一女性元首。

敏感話題,蔡總統顧左右而言他,畢竟台灣從來沒有元首到過華府,若川普政府真的點頭核發簽證,勢必是台灣的一大外交突破,也將是台美中關係的震撼彈。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桃園報導)